很多姐姐妹妹們,都很怕夏天炎熱的太陽把冬天保養水水的肌膚曬的「黑嚕嚕」

但~您對於夏日防曬係數產品選擇,觀念正否正確呢!分享防曬係數新聞,水水們請注意囉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擦錯鈣白補了!防曬係數逾30 勤擦上身恐提早罹骨鬆

陳鈞凱 2013年5月2日 10:37
 
記者陳鈞凱/台北報導

怕曬成「黑美人」,台灣女性勤擦防曬,當心更快骨鬆!國內醫師警告,防曬產品的防曬係數只要達到SPF30,就會幾乎阻止人體合成維生素D,一旦缺乏維生素D促進鈣質吸收,即使天天喝牛奶、啃小魚乾,鈣都白補了,骨鬆仍會上身。

怕曬的媽媽級部落客「五餅二酒」,為了美白,無所不用其極,不但冬天才會在白天出門買菜,夏天天天穿長袖,出門臉上先擦厚厚一層的高防曬係數保養品,今年50的她,怕骨質疏鬆,還天天補充鈣,沒想到一檢查卻意外發現已經是骨質疏鬆症的高危險群。

防曬不能太徹底!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董事、台大醫院老年醫學部主任詹鼎正提醒,千萬不能全身「密不透光」,臉部防曬無妨,但手臂、大腿則應多曬曬太陽,每天至少10分鐘,才能讓體內不活性的維生素D可以被轉化利用,促進鈣質吸收。

國內去年防曬市場約有7億6千萬商機,卻讓防曬產品變成骨鬆幫兇,醫師指出,防曬係數只要達SPF8就會阻止人體90%的維生素D製造,若防曬係數達SPF30,更幾乎會完全阻止人體製造維生素D。

尤其,根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「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」顯示,全台7成以上女性都缺乏維生素D,又以19歲以上、44歲以下最為嚴重,缺乏維生素D比率高達75%,大大提高更年期後的骨鬆風險。

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理事長楊榮森表示,骨鬆沒有明顯症狀,經常被忽略,老年人往往骨折就醫時,才驚覺早已罹患骨質疏鬆症,且骨鬆造成的髖部骨折死亡率達15%,相當於乳癌末期。

詹鼎正強調,若缺乏維生素D,天天補鈣也無法達到預期效果,而維生素D可促進人體吸收鈣質、調節副甲狀腺素濃度以減少骨質流失,也確保骨骼進行正常更新與礦質化,增加骨密度,此外,維生素D也可促進肌肉組織發育,改善肌力並減少20%跌倒和骨折的風險

原文網址: 擦錯鈣白補了!防曬係數逾30 勤擦上身恐提早罹骨鬆 生活新聞 |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3/05/02/327-2933457.htm#ixzz2XOC60Xys

文章轉目:NOW news 今日新聞網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想了解安露莎產品及保養資訊嗎?請與小禎連絡,Line:ccmini1107

安露莎 皇后蜜皂 開箱文 安露莎試用包 會員好處 央妝101唇膏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